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改铁军”显担当——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疫情防控侧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9月4日以来,在全市吹响紧急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号角后,市发展改革局迅速响应、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党性觉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为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发改铁军”冲锋在前,志愿者们化身全能“多面手”,既当防疫“急先锋”,又当物资“调度员”,还当保供稳价的“护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诠释发改担当。

  (一)

  “党员突击队”集结、出发!“发改铁军”在收到办公室的统一“调令”后,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准时到达碧桂园体育公园核酸采样点,开展维持秩序、扫码测温和信息采集等志愿服务。烈日当空、酷暑难耐,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面罩手套的党员们尽管全身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

  依然坚守在岗位,坚定地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肯停歇。“发改铁军”的不怕苦不怕累,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

核酸新_副本.jpg

  “您好!请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发改铁军”丝毫不敢懈怠,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党员先锋队”总把“我是党员我先上”放在心中,宁可放弃休息,也要积极投身到桃源高速卡口的值班值守工作中去。先锋队员们不厌其烦地查看每位司机的粤康码和行程卡,耐心指导来鹤司机在线报备并引导他们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防疫的“前哨”擦亮先锋本色,用心用情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心全意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1_副本.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发改铁军”的网格员们时刻牵挂着挂钩社区居民的起居情况。他们不分昼夜,积极下沉到翠苑、星语等10个网格,将科学防控与为民服务融入到抓细抓实志愿服务上来。9月5日起,他们充分利用微信群对挂钩楼栋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协助小区参与封闭式管理秩序维护、路口封控,并动员群众参与三天三检核酸检测。面对快递员不能进入小区造成的快递堆积如山的困窘,“发改铁军”旋即在挂钩的小区门口增设快递放置处,将快递按楼栋排序妥当,并协助保安将快递投递到户。“发改铁军”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党建引领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3_副本.jpg

  (二)

  新会疫情发生后,“发改铁军”守初心担使命,强执行抓落实,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9月5日,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调拨指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积极配合市卫健局,紧急调拨洗手液及防护服等防控物资6000余件。同时,党组书记郭财兴、局长张梅率队到我市防疫物资储备库、救灾物资储备库及粮食储备库等地,督导检查我市粮油储备和应急物资等的库存情况,确保我市储备的粮食和物资在关键时刻“储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粮食新_副本.jpg

  发展改革局全力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9月5日以来,在市疫情防控物资组的带领下,市发展改革局派出工作人员每天早上8时至晚上8时深入沙坪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店开展重要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巡查工作,及时掌握疫情期间我市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及价格运行情况,引导经营主体守法经营,确保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正常。目前,我市重点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暂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

价格新_副本.jpg

  “发改铁军”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全市能源保供。督促指导油、电、气等能源企业,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加油站、电力、油气管道等能源供应和保障工作,确保我市能源供应、运行平稳有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救护车辆、物资运输车辆优先加油,坚守安全红线不放松。

能源新_副本.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市发展改革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党建引领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关键时刻诠释着初心与坚守,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同心抗“疫”的责任与担当,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墙”,为我市发展和安全工作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