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主动对标谋发展--市发改局赴高明区发改局开展对标学习交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门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先进,全力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近期,市发改局赴高明区发改局开展对标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113175418.png

  会上,市发改局介绍了我市2021年以来的经济运行情况、重大产业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重点行业发展等情况,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建设国家级中欧合作区、冲刺全国百强县市的工作部署。

  高明区发改局介绍了高明区牢牢把握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建设历史机遇,全力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情况。近年来,高明区全力以改革创新的大气魄规划建设临空大型产业园区,积累了强大的发展潜力,未来5年,高明力争在经济总量、人口总量、固定资产投资、大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地方财政、农民收入等六个方面实现“六个翻一番”。

  座谈会上,市发改局详细了解高明区发改局在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促进产业发展、优化投资项目审批、谋划专项债券项目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一对一交流学习,深入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市发改局将以开展对标对表为契机,瞄准高明区发展改革工作亮点特色和先进经验做法,全面对标对表,取长补短,增进交流合作,为做好经济工作协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