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积极推广“信易贷”平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以会议、培训班等形式,积极推广“信易贷”平台。

  10月21日,市政府组织各银行行长和镇(街)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有关文件要求,部署“信易贷”平台的推广工作,市发展改革局负责宣传和解读该平台的主要功能。

3349990956295647211.jpg

  11月4日,市发展改革局在党校开展“信易贷”推广业务培训班,要求镇(街)业务人员积极发动我市中小微企业进驻“信易贷”平台,实名认证并发布融资需求,协助企业充分应用信用手段解决融资问题。

3405633244676330207.jpg

  “信易贷”推广是一项长期工作,需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不断扩大“信易贷”的社会影响力,形成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国家发改委推出“信易贷”平台。该平台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手段,依托国家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归集整合和共享信用信息,帮助金融机构更加全面、准确地判断市场主体的信用,降低对抵押担保等传统征信手段的依赖程度,缓解银企信用信息不对称问题,目的是充分发挥信用信息服务支持功能,减轻融资的成本,提升中小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助力金融机构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