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改革工作安排》,12月18日在市发展改革局召开我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主要内容总结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部署2021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1.png

  2020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一是《鹤山市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责任清单》的49项工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有措施、有成效,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二是集成审批改革、沙坪朗围工业园升级改造和外贸异地出口改革3个重点项目,如期顺利推进,取得较好成效。三是开展两个重大改革专题研究。其中一个是高质量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完成《鹤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初稿)》;各规划编制部门加紧编制进度,确保各规划与市规划纲要编制步调一致,在节点内完成编制任务。另一个是为主动对接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提前布局谋划我市临空经济、综合交通枢纽等系列工作,聘请专业机构为我市开展临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目前,课题组正在对初稿进行修改完善。

2.png

  会上郭财兴局长充分肯定了经济体制专项改革小组的工作成效,介绍“产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动工’改革试点”的经验,并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提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