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发展改革局机关支部开展“做生命有心人,‘救’从家开始”亲子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处都存在潜在的危险和不可预料的突发事件,而它们的存在往往会危及人们生命。为了更好、更快的在第一时间做出有效的急救处理,就需要让全民了解和掌握相应的自救与他救的知识,能够尽量为自己与别人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将身边的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11.jpg

  6月20日,市发展改革局开展一场以党建为引领的“做生命有心人,‘救’从家开始”亲子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参观鹤山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并邀请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作现场授课。

22.jpg

  通过现场讲解、模拟示范、互动问答等形式,对可能出现的灾害,如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火灾时,应该如何进行避险、自救;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溺水、烧烫伤、异物哽噎、创伤止血与现场包扎、现场踩踏等情况的处理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详解。

33.jpg

  在课堂上工作人员用浅显、通俗的语言,生动、细致地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并对心肺复苏术和自动除颤仪使用方法进行现场示范,她指出心肺复苏是一项生死攸关、以备不时之需的急救技能,许多心脏骤停患者的第一目击者就是普通老百姓,这些第一目击者如果在专业救护人员到达之前能正确实施心肺复苏,将会为患者的生命赢得最宝贵的抢救时间。随后培训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模拟。

44.jpg

  机关支部负责人表示,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十分贴近生活,学到的急救知识十分实用,通过亲子急救知识培训,使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在家长和孩子们中普及。希望各位同志好好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自身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够在危急关头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