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5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海军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施劲彤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财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市发展改革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发展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高海军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在推进“六稳”工作以及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不到位,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严不实,抓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够严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到位。二是党的建设薄弱,干部管理缺失。党建主业意识不强,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干部队伍战斗力不强,业务素质不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四是对下属事业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监管不到位。五是对上一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高海军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党建意识;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和管理。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施劲彤同志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工作落实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市发展改革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强化管党治党,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坚定性、主动性,确保整改任务全见底,要建立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肃整改纪律,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制度笼子,要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成立巡察整改工作小组,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定期报送整改进度,按要求报送阶段性整改情况报告。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已编辑图片

  郭财兴同志代表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中肯地指出了我局在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从严治党及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市发展改革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及时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落实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问题;三是抓好结合、互相促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推动发展改革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