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全面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部署,2019年12月31日,在市发改局和市民政局联合召开“鹤山市全面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市有关的行业协会商会和业务指导部门派员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广东省脱钩改革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这项改革工作的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后,由民政局陈自力副局长对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作动员讲话,强调重点是“五分离”、“五规范”,要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更加纵深地开展这项改革工作。

我市全面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jpg

  据了解,我市于2017年按照上级要求已成立联合工作小组,现将于2020年进一步深化这项改革工作,再次界定脱钩主体和范围,对符合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要做到与原主管挂靠的行政单位“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财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 。

  地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任务,与会单位表示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脱钩改革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