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6日下午,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财兴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林美玉到会指导。

  会前,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各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首先,局长郭财兴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认真梳理自身问题,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png

  林美玉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作了点评讲话,认为该局开展主题教育能够紧扣主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深刻查摆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

  郭财兴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下一步,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整改。各位班子成员要及时对照自我批评和大家的批评意见进行反思,把问题找得更准、更透,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于能马上改的问题,要毫不含糊、立行立改;对于需要时间解决的,要给自己下任务、定时限,不拖拉遮掩。目前,要注重将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及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用明年工作成果验证整改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