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发改局开展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宣传、专项检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配合我市创文活动,进一步规范我市农贸市场价格行为,深入推进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工作,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发改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科工商务局等单位组成宣传组在我市七大市场开展明码标价政策宣传活动,同时,对农贸市场明码标价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宣传组向市场档主发放发规宣传资料,广泛普及明码标价各项法规政策

     通过实地走访,主动上门到户,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现场向市场档主发放1500份《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给予指导和提醒,普及明码标价相关法律知识,确保该次宣传活动成效。

市领导带队巡查市场

     本次检查内容涉及到市场管理者在经营活动场所的显著位置是否以标价牌或公示栏的方式标明收费项目名称、标准,经营者明码标价是否齐全、规范。同时,要求市场负责人加大对商户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加强跟踪及监督,进一步推进价格诚信体系建设,确保我市创文达标。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