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公布鹤山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公开制度的通知》(财综〔2014〕56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6〕1415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的通知》(粤发改价格函〔2019〕340号)精神,在参照上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基础上,市财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制订了《鹤山市全国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截至2022年4月20日)》《鹤山市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截至2022年4月20日)》《鹤山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截至2022年4月20日)》,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目录清单以外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企业有权拒绝缴纳。执行中遇到清单项目变化调整的,以国家、省最新政策为准。

  附件:1.鹤山市全国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截至2022年4月20日)

  2.鹤山市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截至2022年4月20日)

  3.鹤山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截至2022年4月20日)



鹤山市财政局               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