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财政局组织参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专题培训讲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学习宣传及贯彻实施,增强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法治财政建设,11月16日下午,鹤山市财政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集中同步收看了由江门市财政局举办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专题培训讲座。

12-1.jpg

  培训过程中,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周奇法官结合《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江门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详细解读了重大行政决策的若干问题。他强调,在作出重大行政决策时,必须遵循“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报告”等决策程序规定,严格把关,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培训结束后,针对各县(市、区)提出的重大行政决策具体问题,周奇法官、江门财政与各县(市、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并围绕合法性审查、决策目录调整、决策程序法定依据及实操细则等疑难点进行了一一解答。

  接下来,鹤山市财政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强化各股室的协调配合,发挥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的关键作用,不断完善档案资料,提升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法治财政建设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