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财政局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9日,市财政局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市直机关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并对全局开展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同志作动员讲话。

42-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活动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意义、对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的重大意义、对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对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举措和关键环节,推动主题活动稳步有序开展。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财政党员干部政治素养锤炼和政治实践历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以政领财。保持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全力抓好收入组织工作,推动国家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政策和我省“一揽子稳经济131条”、江门市“稳经济148条”等举措在鹤山落地落实。发挥财政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财政系统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引导财政党员干部把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四是树牢底线思维,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关。严控财政领域风险,守住不发生新增隐性债务“红线”,坚决防范库款支付风险、基层“三保”风险。进一步完善风险分析研判机制,不断提升应对处置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深入谋划、积极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务求主题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有力有效,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