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财政局组织参加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加强学习宣传,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7月28日上午,鹤山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由江门市财政局主办的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视频讲座。

  讲座邀请了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周奇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周副院长以“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实务探讨”为主题,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两法衔接、没收违法所得、主观过错等十个亮点,针对行政处罚法的重要内容作了深入全面的解释,并详细介绍了法律出台的背景以及对财政执法工作的深刻意义,引用了财政业务领域有关行政诉讼的典型案例,针对性、指导性强,对今后开展财政执法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9-1.jpg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具体法律条文由64条增加到86条,对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财政行政管理相对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鹤山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强对行政处罚法的学习与运用,将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执法理念融入财政执法全过程,让执法既有温度又有力度,跑出法治财政惠民服务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