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财政局开展公务用车监管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我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了公务用车管理自查和整改工作。为检查公务用车监管工作整改情况,结合各单位在省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12月7日至8日,市财政局选取了部分单位进行实地抽查督导。

18-1.jpg

  督导组先后前往市自然资源局、古劳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单位,重点督查单位公务用车监管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包括是否建立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具体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时间、事由、地点、里程、油耗、费用等信息登记和公示制度,是否实行公务用车定点保险,是否实行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是否实行公务用车定点加油,是否实行“一车一卡”加油制度等,并对单位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包括是否存在超编制配备公务用车,是否存在公车私用情形,是否存在私车公养情形,是否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车辆,是否将本单位公务用车登记在下属单位、企业或个人名下,是否存在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是否存在长期租用社会车辆情况等。

  经过抽查督导,鹤山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大部分单位均能建立公务用车管理台账,资料管理较为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不断向规范化、标准化及信息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