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普法体系强构建 法治财政再出发——鹤山市财政局参加“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7日上午,鹤山市财政局参加了由鹤山市普法办和鹤山市司法局在文化中心举办的鹤山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暨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53-1.jpg

 

  为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展示普法宣传工作成果,作为评议单位之一,鹤山市财政局进行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汇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同志通过PPT演示和视频介绍,详细汇报建设法治财政制度、丰富普法活动形式、搭建多元化普法平台、营造学法用法氛围等成效,得到评审团成员的高度评价和肯定。鹤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杏仪在点评中提到,鹤山市财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普法工作相融合、将财政业务与普法工作相融合,形式新颖,实效性强,值得与会单位的学习与借鉴。

53-2.jpg

 

  除了现场汇报,鹤山市财政局还在文化中心参观长廊陈列了法治宣传展板,展示最近三年的法治工作台账、法治宣传资料、普法视频等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单位前来翻阅和学习。最后,经过社会公众评议、前期实地考察、评审团评议、现场互评后,鹤山市财政局在评议活动中获得优秀等级。下一步,鹤山市财政局将以本轮评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创新普法举措,拓宽普法覆盖,以能担当、会当担、敢担当的能力和勇气,强化普法责任,增强社会推进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实现财政的文明普法推动社会的遵纪守法,为鹤山“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