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史力行重实践,磨砺精兵跟党走——市财政局开展财税共建应急实战训练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局开展“学史力行重实践,磨砺精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精心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党员先锋队,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风、防火、防洪各项工作,做实做优“民生财政党旗红”党建品牌。

  活动伊始,党员先锋队集合列队,市财政局副局长黄志乐主持授旗仪式,由此拉开活动帷幕。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袁分别向两个部门的党员先锋队授予锦旗,标志着两支先锋队的合作正式启动。黄伟强同志指出,党员先锋队是市财政局创建“民生财政党旗红”党建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生力军作用的有效载体,是激励党员勇挑责任担当的具体形式,要形成共识、团结协作,以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52-1.jpg

  随后,全体先锋队员分为四组,在教练班长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应急实战训练活动中:认真观摩学习防洪沙袋的灌装、搬运及堆放技能,充分了解防疫防护服的穿戴及注意事项,深度参与日常防火演练。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训练活动意义非凡,既有利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本领,又进一步强化先锋队员心中“民生财政党旗红”的责任担当,鞭策自己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更好更快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52-2.jpg

52-3.jpg

52-4.jpg

52-5.jpg

  市财政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李卓尧表示,党员先锋队不仅仅是一个称呼、一个口号,更是一种意识理念、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让党旗在各种抢险救援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以及“三防”战斗中闪闪发亮。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江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国防教育展厅。展厅内设有历史辉煌、近代屈辱、艰辛探索、黎明曙光、国防军事常识、战争警醒、军兵种装备知识、人民防空、双拥、历史人物等十个版块,形象地浓缩了国防教育的方方面面,让大家进一步熟知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