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领略红色魅力 “鹤”习革命精神——鹤山市财政局到恩平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爱党爱国信念,鹤山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恩平市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领略红色魅力,“鹤”习革命精神。

  党员干部首先前往恩平市吴有恒故居缅怀革命先锋。吴有恒先生既是政界领导,也是专业作家,新中国成立时任粤中纵队司令员,业余时间从事文学创作活动,著有长篇小说《山乡风云录》等作品。吴有恒先生一生坚定不移地为人民服务,对党忠诚,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情怀,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49-1.JPG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恩平第一个党支部——天村党支部。1928年初夏,冯燊在家乡天村建立了天村党支部,宣传党的主张,进行革命教育,积极培养革命力量。冯燊同志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一生,他是恩平第一位共产党员,参加过万里长征,为开创恩平改革新局面作出了重大贡献。通过现场解说和参观,党员干部深受鼓舞,革命先烈一心为党的崇高品德,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是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每一代人,要持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鞭策自己不忘奋斗、勇往直前。


  49-2.JPG

 



49-3.JPG

 


  最后一站是恩平市农村改革开放展览馆。在馆内,党员干部一览目睹恩平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和改变:从极度匮乏到极大丰富的变化,带给人们的不仅是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更见证着国家的沧桑巨变和繁荣富强。沉浸式的空间体验让党员干部仿佛身临其境,从身边变化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


49-4.JPG

 


  此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注重教育传承,又紧密联系实际。在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下,党员干部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性修养,走进群众,改革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