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做好每件“小事”:市财政局开展创文入户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市财政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以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志愿楼长配合的模式组成的网格志愿者们负责了新升社区62个楼栋约800户居民的社区志愿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为民服务的正能量。

  7月,这支志愿队伍响应全市创文入户宣传的号召,又一次走入了社区群众家中,向社区居民宣传我市创文工作成果,倾听收集意见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

入户拼图1.pngruhu2.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暖心传温情:

  “我们社区没有物业,有事不知道去哪里求助?”

  “新升社区给每个楼栋都建立了居民交流微信群,微信群内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内答疑解惑。”志愿者们引导社区居民特别是年长居民进入社区建立的微信群,鼓励他们有问题多向社区反映,获得社区居民支持。

  “我们楼道的灯坏了,上下楼很不安全。”

  有志愿者在入户时听到居民求助,不用等问题反馈至社区,马上帮助更换了楼道灯泡,得到了住户的连声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703092553.jpg

  这些居民小事都已成了志愿者们的心头事和分内事,做好每件“小事”,帮居民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财政局党员义工孜孜不倦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