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财政局常抓不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专题部署会,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建明同志及财政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钟建明组长通报了2019年纪委监察局立案情况及2019年驻发改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就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与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剖析,制定党组班子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通过学习党内法规及开展警示教育,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df1.png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钟建明同志的情况通报和相关意见。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表示,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将继续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业务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党纪宣传教育,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践行心中有廉、行中守廉、责中问廉的建设机制,为我市财政工作提供纪律和作风保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心中有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党组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组织班子成员、各股室和属下事业单位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思想站位,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一岗双责”要求,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格局。二是落实防范措施,做到行中守廉。要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深入剖析廉政风险点与薄弱环节,认真查摆整改,完善制度建设。定期开展廉政教育、提醒谈话活动和谈心谈话,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的管控,规范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将“三重一大”事项决议报送纪委监委,切实把稳思想松动的“风源”,做到行中守廉。三是压实廉政责任,做到责中问廉。要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为基石,全面从严治党,明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制定廉政责任清单,明确各层级、各岗位的工作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责中问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