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拨付2020年烈士后裔助学金市级补助资金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农业农村局、老促会、扶贫办:

  根据江门市财政局《关于拨付2019年烈士后裔助学金市级补助资金的通知》(江财农〔2020〕67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烈士后裔助学金市级补助资金15,000元安排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资金根据2019年烈士后裔受助人数、城区差异等综合因素进行分配安排,专项用于2020年烈士后裔助学工作。具体发放由市老促会会同民政、扶贫等部门核实人数和金额后,由市财政部门通过“一卡(折)通”方式发放到接受补助人员手中,实行总额控制,据实清算。同时,请市老促会牵头,会同市扶贫办、财政局于7月31日前将相关资金发放情况书面报送江门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市农业局(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备案。

  二、请按照相关规定切实加强资金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开展对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的检查,防止资金被挤占、截留和挪用,确保专款专用。如有违反,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严肃处理。

  三、此项资金通过财政专户拨付,请根据支出性质与资金的实际用途,列入相应经济类科目。年终编报支出决算。

  四、根据《广东省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粤府办〔2014〕31号),请贵单位在30个工作日内制定分配方案。根据《关于盘活我市部门存量资金的通知》(鹤财预〔2015〕5号)要求,请贵单位加快项目开展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逾期2年未拨付资金将按有关规定由财政收回统筹使用。


  附件: 《关于拨付2019年烈士后裔助学金市级补助资金的通知》(江财农〔2020〕67号)



鹤山市财政局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