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城管局、沙坪街道办开展施工工地污染路面联合整治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城管局联合沙坪街道办重点对沙坪城区内施工工地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泥头车未办理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从事运输工作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源头管控,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一、开展工地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的专项整治

  《江门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江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建筑工地施工区域出口应当采取地面硬化措施,并设置车辆清洗设施对出场车辆车身、车轮进行冲洗和清理,防止出场车辆带泥污染道路。

mmexport1679044479810.png

931bc6ce0b2b1e3f5b2916e04a3d174e.png

  经巡查发现,城区多个工地出入口路面经常出现一道道清晰可见的黄泥印迹,绵延四五十米。针对上述情况,市城管局联合沙坪街道办对城区内主要工地开展专项检查,发现违规问题4个,责令施工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落实车辆冲洗设施,保持施工工地出入口通道及周边道路清洁。

工地1.jpg

工地3.png

  工地车辆带泥行驶不仅污染道路,影响市容,增加环卫部门工作负担,还会造成扬尘污染,影响群众身心健康。希望广大施工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在工地出入口安装并使用好冲洗设备,切实做到净车出行,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

  二、查处未办理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的泥头车

  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39号)第七条“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应当向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获得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后,方可处置。”和第十三条“施工单位不得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运输。”的规定,市城管局联合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违法违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行为的执法力度,并着力于常态化治理,确保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规范有序。

1(已打码).jpg

3(已打码).jpg

  下阶段,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泥头车、渣土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深入强化渣土处置管理,不定期对渣土车密集行驶的路段进行检查,切实维护道路整洁,提升市容环境,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