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城管多措并举,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春节临近,鹤山市的“年味”是越来越浓了。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派人手,营造属于鹤山人的春节气氛。

  一、大红灯笼高高挂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圆的红灯笼也暗含着阖家团圆,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城区各大主次干道和公园挂上红灯笼共60000多个。过年挂灯笼不仅营造了喜庆、文明、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代表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

2023-01-16 151813.jpg

  二、春节组景齐打卡

  为了更好营造城区春节气氛,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鹤山公园、北湖公园、南山公园及文化中心以“迎春纳福,欢度佳节”“福兔迎春,大展鸿兔”“兔年吉祥,金银满屋”“前兔似锦,花开富贵”为主题,设置4处春节灯饰组景(含摆花约32000盆)。其中,鹤山公园和文化中心还设置组景专属打卡点,增加市民群众体验感。

2023-01-16 163309.jpg

2023-01-16 155355.jpg

  三、新春时花处处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路段、分节点实施春节花圃美化工程,在各大高速口和城区道路节点种植鲜花,主要种植菊花、海棠、矮牵牛、孔雀草等颜色鲜艳的鲜花,摆放及种植面积约5000平方米,约120000盆鲜花。城区处处花团锦簇,不仅扮靓了市容,更令市民们赏心悦目。但在此也要提醒大家,文明赏花,不要随意采摘、践踏,共同爱护城市环境。

陈山出口7.jpg

江门大道北出口.jpg

  目前,各大春节组景及灯饰均已完成,欢迎广大市民参观欣赏。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在游玩时候,爱护组景及各项设施,切勿踩踏、攀爬,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