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范于未“燃”,城管消防演练筑起安全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教育,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应急培训。

IMG_20221129_094349.jpg

微信图片_20221129144929.jpg

  本次演练设有消防知识教育、灭火培训和用电安全消防演练共3个环节。邀请到消防大队秦教官到场讲授灭火器使用。环卫所冯江培同志讲授了安全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以及如果发生紧急火灾情况如何开展调度、如何自救、如何疏散和如何正确处理伤情等消防应急知识。

c5b17e9f2dab3ede795446d052c3929.jpg

  讲解结束后,演练人员手持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还模拟环卫作业车辆充电着火场景。由于秋冬季节,气候环境干燥,突然发生火情,火势蔓延,影响附近居民安全和财产安全,环卫所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报警并上报城管局。城管局接到火灾紧急通知后,立即响应,迅速组织各应急抢险人员使用消防水带、灭火器等工具对火情进行控制和扑救,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129144917.jpg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和自我防护的意识,提升应急抢险救灾能,使每位员工熟悉并掌握在遇到火警、火灾时如何开展抢险救援及自我救援的方式、技巧,并通过学习安全用电、用气知识提高居家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在发生突发消防事故时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