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陶醉了!鹤山这片醉蝶花海承包了冬天的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公园中欧合作园区友谊林旁边新种植的醉蝶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醉蝶花海格外艳丽,吸引着市民前来打卡。一起去看看~

微信图片_20221128120144.jpg

  鹤山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醉蝶花海是今年10月26日种下的,占地面积2750平方米,花期最长可持续至明年3月左右,时下花开正艳。

微信图片_20221128143753.jpg

  醉蝶花又称凤蝶草、紫龙须、蜘蛛花,色彩十分艳丽,多为粉色系花朵,给人以浪漫温馨的视觉享受。醉蝶花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为神秘。花朵盛开时,花型优美舒展,酷似翩翩起舞的蝴蝶,加上花香清雅,常常吸引成群结对的彩蝶留恋花间。花与蝶相依,故而称之为醉蝶花。

微信图片_20221128143807.jpg

  大片的醉蝶花在冬日暖阳中怒放,白色、粉红色、浅紫色的花朵形成了缤纷绚烂的花海,游客走在花海中蜿蜒的小路上,仿佛置身画卷之中。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用镜头记下眼前的醉蝶花海美景。

微信图片_20221128143500.jpg

  鹤山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希望市民在赏花时一定要爱惜花朵,不要随意采摘,更不要践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