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展城镇生活污水治理专项会议,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我市环境治理水平,环境品质,2022年10月13日上午,副市长李海权召集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各镇(街)负责人召开城镇生活污水治理专项会议。

3a9cfcb4d00a8133f19063a9ff086ac.jpg

  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伟桥就我市的污水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作了通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当前我市各镇街污水治理项目正有序推进,污水治理取得了可见的成效。但同时,当前的治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各镇(街)需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各项目建成,并提高污水厂的运行管理能力。

无标题(1).jpg

  会议上,宅梧镇污水处理厂做了工作经验介绍。宅梧镇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完善污水厂配套管网建设,提高污水进水浓度,通过做好污水管网的日常维护,确保污水厂的稳定运行,同时通过不断学习先进的运营管理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931bb2dcaa498c9f41a1b41c38d1087(1).jpg

  最后副市长李海权就城镇污水的提质增效方面向有关部门和镇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排查管网情况,梳理污染源头,并进行系统性治污;三是提前谋划污水处理项目,做好前期工作,充分利用专项债券资金加快空白区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的系统性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和污水进厂浓度;四是加强污水厂及管网的专业化运维管理和污水处理设施的维护工作;五是做好排水许可证核发工作;六是就牛湾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提出了整改措施,以及就如何预防和治理城市黑臭水体对有关部门及各镇街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