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国庆我在岗,城市管理不松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国庆假期期间,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坚守岗位,积极开展常态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干净有序、整洁靓丽、舒适明亮的环境,切实让广大市民度过靓丽多彩、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

  一、提升城市“颜值”,“洁净”城市环境

  一是美化街头景观,在城区国税路口、鹤山大道江门大道北出口、文明路口等种植长春花、一串红、醉蝶花等,共种植约5000平方米,约15万盆,充分彰显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二是886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加大对人流量大的商业旺区、公园和街道的清扫保洁力度,包括利用高压清洗车、洗扫车加强道路清洗,增派人员清洗栏等。

微信图片_2022092809173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219.jpg

  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不放松

  对建筑工地加强监管,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供水、污水企业在保证正常运行的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燃气企业、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燃气设施、消防器材、燃气供应保障等方面进行检查巡查,在1至5日期间,共派出41人,检查企业单位44家,发现隐患24处,整改完成24处。其中,在10月1日,在江门城管局检查组带队下,到鹤山公园、鹤山市沙坪兄弟海鲜饭店、鹤山市沙坪岭南合苑饭店、峻廷湾瓶组站等单位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处并完成整改。

微信图片_20221008174732.jpg

微信图片_20221008174735.jpg

  三、时刻坚守岗位,强化节日保障

  一是加强城区内LED屏和市政设施巡查,国庆假期,各部门和单位奋战一线,每天出动50多人次对LED电子屏的播放情况及周边设施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市政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巡查。二是公园所全员在岗,全力保障城区公园的正常运作,同时帮助有需要的群众,1至5日期间,共帮助走失儿童寻回家人2例,拾到手机1例,拾到证件1例,处理伤口1例。

微信图片_20221008174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