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城区公园实行闭园管理,全力守护疫情防控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工作中的第一要务。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防止城区公园出现人员聚集现象,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从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9月5日,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一发布,我局第一时间对鹤山公园、北湖公园、南山公园、白银山公园等城区重点公园实行闭园管理,全力做好城区重点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防护意识

  鹤山公园管理所立即在各大公园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9月5日至7日期间公园进行封闭式管理的通告。同时,利用广播系统、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措施,引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做好居家防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微信图片_20220907090920.jpg

微信图片_20220907090939.jpg

  二、实行闭园模式,从严管控重点场所

  鹤山公园管理所利用护栏和警示带封闭鹤山公园中广场、玫瑰园、龟山区、北湖公园湖心岛、南山公园、白银山公园等重点场所;暂停鹤山公园游乐场营运;暂停游客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服务窗口对外开放;暂停鹤山公园音乐喷泉和鹤山公园龟山瀑布对外开放;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非必要人员流动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7090849.jpg

  三、定员定岗定责,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鹤山公园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增派管理人员,加大管控力度,9月5日至7日期间公园管理所联合中环洁劝导队共出动50人次,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管理模式,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每天劝离疏散在各公园内进行打牌、下棋、唱歌、跳舞以及扎堆聊天等活动的市民群众,协助做好鹤山公园和北湖公园的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避免人员聚集可能引起的传染风险,助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城区重点公园环境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07090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