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环卫工 好人好事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鹤山环卫工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美化着这座城市,也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平凡小事,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微信图片_20220723111333.jpg

  环卫工人区世芳在清扫鹤山公园公厕时,发现了市民遗漏了一串钥匙。当天傍晚,通过失主哥哥与当值工作人员联系时,联系到区世芳同志,最终将钥匙交还给失主的哥哥。

微信图片_202207231113341.jpg

  环卫工人刘建英捡到一个手机,后联系队长,队长将遗失的手机并交还给失主。

微信图片_20220723111334.jpg

  文明劝导员伍永康在前进路执勤期间捡到文件袋一个,内含现金及存折,随后马上电话联系失主,并将文件袋交还。

  小事情彰显大品格。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环卫系统层出不穷。我们城市美容师在勤恳工作时,急别人之所急,举手之劳,拾金不昧,他们不仅仅用勤劳的双手妆扮着鹤山,也用真诚善良的品格温暖着我们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