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1日,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进一步传达江门市、鹤山市部署落实意见,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党组书记李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DSC04531.jpg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全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牢牢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切实统一思想、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奋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城管力量。

  会议指出,全局要落实江门市、鹤山市部署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用好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大力改善民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已经动工的要加快建设,没有动工的要创造动工条件,加紧前期工作,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主动扬长补短。加强平安法治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DSC04589.jpg

  会议强调,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锤炼“城管为民”,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优城管形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城管为民”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打造学习型机关。实施好省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城管新闻外宣工作,展示城管队伍良好形象。

  二是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清廉城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肃财经纪律,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大力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运用廉政文化宣传、剖析反面典型案例、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筑牢思想意识防线。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城市管理执法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通过内部自查、考核督导等形式,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纠错。

  三是党建引领深化社会治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统筹城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高速路口值守、网格化入户宣传调查、协助核酸检测、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等联防联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

DSC04551.jpg

  会议强调,要提升城市品质,释放高质量发展空间。

  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大鹏路(文明路至大朗村)、新环路(东升路—中社村)建设,推动G325至X537连接线(沙坪河堤—滨江大道)、汇源新都(鹤山大道—十六号街)道路、十二号路、九号街、十号街、旧博物馆周边道路、新环路—规划纵二路和规划纵四路等城市次干道新建工程和鹤山大道(人民南路—江肇公路)改造工程,畅通路网,有效疏导车辆,快速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改造7个老旧小区,改善旧城区居住环境,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在中心城区引入道路路内智慧停车, 提升车位周转率,提高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水平,缓解停车难问题。加快第三水厂和城乡应急水厂建设,解决我市供水能力不足,水厂超负荷供水的现状,补足我市供水短板,保障我市供水安全。加快天然气中压建设,推动燃气“瓶改管”工作。

  二是提升城市品质。加强户外广告、“牛皮癣”整治,完善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问题隐患整改,推行鹤山市沙坪城区及周边农村区域环卫服务市场化,加速智慧城管建设,完善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深化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推进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提质改造项目,推动生活垃圾“零填埋”,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三是推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开展管网检测、修复改造工程,摸清管网、窖井盖底数,并针对管网缺陷进行修复改造,堵外水、防渗漏,不断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逐步推进旧城区雨污分流,开展污水管网新建工程,完善城区污水收集管网。

  四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城管领域在建工程、有限空间、城市排涝防汛防风、户外广告设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重点排查整治城镇燃气行业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五是健全综合执法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执法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推动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化应用,强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协同,加强行政执法数据共享和行政执法大数据应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紧紧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围绕江门市、鹤山市的工作部署,创新理念,升级服务,助推环境面貌加速蝶变,城市形象和品质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