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运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会基础和环境基础,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行动。

  一是党员带头,干群参与。由我局党支部书记指挥统筹爱国卫生行动并结合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工作,成立宣传组、清扫组、消杀组通力合作做好工作。

DSC04308.jpg

  二是耐心宣传,党员义工熟悉爱卫、防疫、垃圾分类宣传内容融会贯通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居民群众一对一做宣传。

  三是做好城市“三清”工作,打扫卫生死角,清理路面、花圃垃圾、下水道,处理废旧杂物,清洗垃圾收集点分类垃圾桶(果皮箱)、公园场所设施及地面。

DSC04240.jpg

  四是做好城市消杀工作,对居民区下水道进行烟炮熏杀、更换城区各点灭鼠屋的老鼠药、在绿化带喷洒灭蚊抑蚊药水。

DSC04268.jpg

  活动期间共出动132人次,清理生活垃圾3.2吨,使用消杀药物86千克、投放灭鼠药物530千克,有效地抑制“四害”的生长及阻断传播病菌的途径,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城市的绣花人,有责任、有义务爱护公共环境,创造整洁优美的市容市貌,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