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闻“汛”而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勇担抗洪抢险“冲锋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面对暴雨肆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面奔赴防汛一线,党员干部干在前、走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组织行动,践行城管铁军精神,勇担抗洪抢险“冲锋手”,将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一、全面排查,应急备战

  自5月9日晚省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以来,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按照响应级别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排查市政排水管网、下水道疏浚,确保排水畅通;全面检查排水泵站闸阀运行情况,排水设备设施全部正常运行;市政工程按要求全面停工,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在沙坪城区内5处易涝和易积水点设置水位检测仪器,实时监控路面积水状况;做好沙坪城区前进南路等区域山体滑坡隐患点监测,采取措施做好有效防范,持续关注雨情,随时做好周边居民安全转移;准备好抢险车辆、围闭铁马、警示牌、防汛沙包等防汛物资。

  目前,累计出动人员约204车次、1460人次投入防汛应急工作,清疏雨水管道约2公里,清理雨水口14000多个,排查安全隐患点35处,整改35处。

  二、全力抢险,奋战一线

  (一)疏通路面积水

  5月12日10时左右,人民西路金水东综合市场对面路段发生积水,积水最深处约10cm,面积约300㎡,影响市民出行。抢险队员立刻冒雨作业,利用撬棍移开雨水窨井盖使积水能够及时排掉, 一小时后积水排掉,路面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initpintu_副本.jpg

  (二)清理倒伏树木

  5月12日9时,市人民医院倒伏树木1棵 ,影响患者就医出行。我局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派出党员干部 8人次,吊车1台、自卸车1台,争分夺秒清理倒伏树木,目前,树木基本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基本排除,畅通了市民就医的生命通道。

IMG_20220512_101319(1).jpg

  三、全力以赴,绝不放松

  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与市应急、三防等部门沟通,及时落实相关措施,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