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城管“志愿红”,助力战疫情——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6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响应《关于印发<鹤山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第二版)>的通知》的要求,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垂范,号召全系统迅速组建党员义工队伍,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

  靠前指挥,下沉“疫”线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全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这次我局核酸检测任务比较重,有鹤山公园、北湖公园、中东西村三个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中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带领局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党员义工奔赴核酸检测现场,全力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117090801.jpg

  城管先锋,担当“疫”线

  截至目前,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有4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党员义工在三个检测点随处可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听从指挥,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登记,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搬运防疫物资,以高昂的斗志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城管速度、城管担当、城管力量。

initpintu_副本.jpg

  城管为民,情暖“疫”线

  “城管为民”党建品牌闪耀防控“疫”线。筑牢“人民城管为人民”的理念,在公园检测点,利用公园广播设备宣传核酸检测指引,并开通爱心通道,帮助老人、小孩、孕妇进行登记,耐心提醒老人佩戴好口罩,帮忙推轮椅、婴儿车。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展现了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确保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取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117090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