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小区微改造,旧貌换新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现在我们小区环境变好了,我们住起也舒服多了,小区干净整洁,绿化好、设备全,我们住着舒心,也更放心。”在工作回访调研中,一位鹤山市民这么说。

  服务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局今年着力提升鹤山的人居环境,对和平小区(和平二巷)、东华邨、恒昌花园、园外苑、美景花园、水围新村、东升村、南门苑、中心路小区、围仔苑、恒辉花园11个小区进行改造。工程于8月动工建设,预计12月完工,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目前,工程已完成地下管线埋设、绿化修整、损坏路面修复、市政配套设施等工序,计划12月进行沥青摊铺,进入到收尾阶段。

  改造的小区全为2000年左右建成的,经过近二十多年的使用,部分道路路面下陷破损、坑洼不平、积水;居住小区臭水横流、卫生死角蚊虫滋生、垃圾随地堆放、车辆乱停乱放;配套功能不全、公共设施残旧损坏等,已不能满足市民日常生活、工作、休闲的需求。

  我们对老旧小区主要进行以下改造:道路硬底修复、增设休闲场所、康体设施、重新规划停车位、管线更换等。老旧小区改造后,大大改善了小区的居住环境,小区居住环境得到很大提升,小区变得整洁干净、宽敞美丽,停车规范了、康体设施也增加了。一个个焕发新生的小区,让居民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