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结对促学,共学提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年10月28-29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连两天、连开三场到越塘、东升、坡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活动。

DSC02305.jpg

  一、观看纪律教育警示片

  我局党员干部与村居党员共同观看纪律教育警示片《百年纪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共学促学,共同提高,共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满意度调查

  为充分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推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活动。共派发《鹤山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150张,回收150张,市民群众对鹤山市推出的民生实事作出了高度的评价,满意率95%以上。

DSC02307.jpg

  三、应知应会有奖抢答

  活动现场,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在抢答题环节,市民群众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并与主持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高潮迭起。通过有奖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DSC02322.jpg

  四、燃气安全教育宣传

  近期 “10·21”沈阳燃气爆炸,籍“三个一”结对活动机遇,我局把燃气安全教育设点到社区。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群众传授安全用气知识,党员干部重点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燃气用具的优劣、日常检漏查漏、突发情况应对方式方法及其他燃气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

  通过与结对社区党组织、党员与群众共建共帮、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三个一”实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让城管资源优势向社区倾斜,带动和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好党史,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