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小切口,大民生,治理城区背街小巷初现成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直接关系城市环境秩序、居民生活质量、城市运行安全,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直接的“小切口”。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全面改善城市背街小巷环境面貌,巩固鹤山市创文成效,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优美、清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一、强化背街小巷保洁工作

  我局对城区背街小巷路面清扫工作实施“三定”管理,即定员、定岗、定责,清扫作业由人工清扫和电动三轮车快速保洁相结合;清运替换垃圾收集箱每天不少于5次,确保垃圾收集箱箱内无积存异味,日产日清;及时清理废旧家具,避免因废旧家具堵塞而造成的安全隐患,做到立即发现立即清理;定期运用小型高压水枪对垃圾收集点开展清洗工作,因积尘淤堵的下水道口也一并清理,杜绝积水现象;每周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对背街小巷进行消杀工作,防止蚊虫孳生。另外,城区增设了夜间保洁班次,主次干道清扫车辆同时配合夜间作业,部分路段的清扫保洁时间达16小时/天,清扫保洁质量达到了《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标准》的要求。

  二、大力开展背街小巷“牛皮癣”三乱广告治理

  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整治背街小巷的“牛皮癣”小广告。同时,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及沙坪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日常巡查监督工作,抓典型抓重点,齐抓共治有效打击乱张贴乱涂画行为,巩固创文成果。当发现5张或以上相同内容的“牛皮癣”三乱广告时,立即通知张贴行为人一日内自行清理,否则将收集证据对其进行立案处理。经统计,今年以来共清理乱张贴“牛皮癣”三乱广告约1.6万张(处),出动清理人员268人次,对于“牛皮癣”违规行为立案处理3宗。今后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督和联合执法力度,打击乱涂画乱张贴行为。

  三、加强监督管理工作

  通过执法人员、巡查人员日常巡查与市区内的监控视频相结合,对城区内背街小巷进行精细化管理,及时掌握运行情况,为保洁或牛皮癣的管理提供精准的信息,使城市管理工作更加高效。同时积极吸纳群众意见,让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城市管理。通过电话咨询与网络问政等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让群众在城市管理中获得参与感,同时我局对收集意见积极响应,及时处理,以提高政府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