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组对供水民生领域专项巡察反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9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党组、市水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麦顺彬分别向市城管局党组书记李建中、市水利局党组书记温伟军和市城管局党组、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雄飞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反馈会议由李建中主持,李建中、温伟军分别作表态发言。

DSC01968.jpg

  麦顺彬在反馈时指出,市供水主管部门、各镇(街)、各供水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改善我市供水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上做了努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重点工作推进未能达到预期效果;行业管理深度不够,为民谋利力度不足;群众满意度不高,供水服务有待改进;农村供水问题较多、村民饮水安全有隐患;抄表到户未实现全覆盖;管网治理有差距;多头管理,各部门未能形成监管合力。

  麦顺彬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二是要加强水源保障,确保供水安全稳定。三是要加大管网改造和水质检测力度,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四是要强化行业监管力度,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朱雄飞就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几点意见。他强调,市城管局党组、市水利局党组要根据本单位的职能分工,主动认领责任问题,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突出“牵头”和“抓总”。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要强化为民宗旨意识,加强与各镇(街)、各有关职能单位、供水企业的沟通协调,从机制体制层面推动有关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从严从实抓落实,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政治忠诚,要以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依据,制定责任清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以整改来促进工作水平上台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身作则,各党组成员要分工负责,抓好落实,细化分管部门任务分工,将整改任务逐项落实。

DSC01966.jpg

  李建中在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市城管局党组全盘接受,将认真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供水事关民生福祉,我们一定会扛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继续推动我市供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提供安全的饮用水。二是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再创佳绩,今后市城管局将在补足供水能力不足短板,完善城乡供水一体化、确保用水安全、优化城乡供水体系上发力,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供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提供安全的饮用水,为我市的供水民生事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温伟军在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符合实际,市水利局党组诚恳接受,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一是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最扎实的作风,全面改、深入改、务实改。二是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立行立改,列明每个问题解决方法、时间节点、负责分管领导、负责股室,动真碰硬、务求实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三是认真履行好水利局承担的民生供水职责,在民生保障上再聚焦、在水利建设上再发力、在供水保障举措上再精准,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曾伟文,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城管局、市水利局相关业务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