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学党史、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更深入学习党史,营造浓厚节日气氛,增强党员干部的人文素养,展现城管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学党史、迎中秋、庆国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一、观看红色电影《中国医生》

  9月15日晚上,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中国医生》集体观影活动。电影《中国医生》主要以金银潭医院为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及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全国各地白衣逆行者们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观影完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电影中的奋斗精神融入到当前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DSC01830.jpg

  二、党史知识户外赛

  9月1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大雁山公园举行党史知识户外赛。首先党组书记带头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学习完毕,为更好地验证学习成效,举行了党史知识比赛。大赛设三个关卡:井冈山会师(大雁山公园西门广场)、长征路上(大雁山烧烤场平地)、奋进新时代(大雁山状元坊平地)。分九个小组,每个小组到达固定关卡,完成党史知识答题。最后经过激烈的比赛,第三组(法规股)获得第一名。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户外赛的方式进行,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意在打造多元化学习载体,以丰富的学习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DSC01854.jpg

DSC01862.jpg

  三、学党史书法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以优秀的书画作品讴歌党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优秀红色文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双节”来临之际,举行学党史书法比赛活动。大赛共收到硬笔与软笔书法作品20余份。经过评委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通过书法的形式,展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展现鹤山城管人深厚的文化素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将革命精神发扬并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