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品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擦亮“城管为民”党建品牌,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一、补齐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路网越来越畅通。完成新环路普洛斯物流园道路工程的A线工程,B线主路争取8月完工。前进南路(鹤山大道-国道325)工程争取今年年底通车。小范街(人民路—经华路)、莺朗街、新风路等改造工程也完成前期工作,接下来将加快施工进度,建成后,沙坪城区交通更加便利,人们出行更加快捷。

DJI_0011.jpg

  小区越来越漂亮。今年合计总投资6500万元对和平二巷、美景花园、东华邨、恒昌花园等11个小区进行改造,实现逐步将整个城区的老旧小区美丽“大变身”。优化口袋公园建设管理,今年计划新建2个口袋公园(美景花园公园和恒昌花园公园),对原有公园和公共绿地等进行优化提升,完善公园各类附属设施,现阶段已完成招标工作。探索“1+2+N”模式,实施智慧停车,解决停车难。完成鹤山市水东围泵站储水塘覆盖工程,覆盖范围约3885㎡,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9、华侨新村口袋公园.jpg

  用水越来越稳定。今年新建供水管网5.5公里,改造3.2公里的老旧供水管,建设第三水厂,实现址山镇与水口镇供水管网互通,缓解址山镇频繁停水,筹划建设址山应急水厂,改善址山供水格局。

  二、绣花功夫,提升市容市貌环境

  环境越来越干净。沙坪城区及周边农村区域环卫服务市场化作业项目于今年7月初正式启动实施,进一步推进我市沙坪城区及周边农村区域环卫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环卫作业标准及质量,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城市生活环境。

  垃圾分类体系越来越完善。现城区已完成153个分类收集设施的建设工作,664个公共机构已完成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已建成垃圾分类收集点132个,投入使用四分类垃圾桶1600余个,初步建立了分类收运体系,力争全市9个镇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得到提升。

DSC01964.jpg

  定期开展“四害”消杀工作,全面整治公共环境的孳生地,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新冠肺炎防疫消杀工作,营造健康环境。园林、公园等单位持之以恒做好各自的日常工作,使环境更加洁净、绿化更加美丽、公园更加漂亮,不断提升鹤山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DSC00965.jpg

DSC00946.jpg

  三、铁腕执法,治理社区顽疾问题

  持续加大对市容市貌的监管执法服务力度,结合“城管进社区”,从老百姓生活入手,深入解决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小事实事。一是通过日常巡查发现城区违章招牌有447处,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清拆行动。二是清除沙坪城区“牛皮癣”,今年已清理23000余处。三是拆除违法建设,今年拆除违法建设累计6.025万平方米米,已完成了江门市下达7.15万平方米的84%。四是开展全方位的燃气安全检查,累计共出动387人次,检查场站171站次,检查发现隐患问题102处,整改隐患问题102处,整改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