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绝不松懈! 全力做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鹤山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2号)》规定,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是工作中的第一要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干部上下一心,迅速采取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市民群众的安全。

  一、加强环境消杀工作

  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也是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的重要保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组织消杀队伍,对重点区域、公园、公厕、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工作,全力以赴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06112322.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112310.jpg

  8月4日凌晨,市城管局接到防疫指挥部通知,迅速行动,准备好防疫物资,积极调动工作人员对相关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工作人员穿戴好整套防护服,密不透风,还要带上整套重达50斤的消杀工具,从凌晨1点多不间断工作将近5小时,才完成整个区域的消毒。

古劳万洋众创厂区8月4日凌晨1点到4点消毒2.jpg

  二、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公园广播系统、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第一时间滚动播报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措施,以及在显著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提醒游客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社交距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此外,还在各大公园重要出入口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入园粤康码,方便游客查验自身健康状态和出行情况,不让病毒有机可乘,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使市民游园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成立一支党员义工疫情防控先锋队,公园所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管理模式,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每天加大巡逻管理力度,对公园内进行聚众打牌、聚众下棋、集体跳广场舞以及扎堆聊天等群体活动的市民进行劝离疏散。此外,加强对游客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阳光小屋等服务窗口、以及公共厕所和公共设施等进行消毒消杀,并配备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进一步加大公园的环境保洁力度,保障公园的整洁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806162705.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163554.jpg

  四、暂停开放娱乐项目

  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规定,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决定,自8月5日起,暂停鹤山公园游乐场营业,继续暂停鹤山公园音乐喷泉、鹤山公园龟山瀑布灯光秀对外开放,暂停一切公园群体性组织活动的申报,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封闭管控,从严限制公园游客流量,只有严防市民聚集,保持高度警惕,才能万无一失,全力维护游客生命健康,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