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水东围泵站储水塘覆盖工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水东围泵站储水塘是我市城区污水的主要汇集点,同时也是水东围第一排涝站和第二排涝站的蓄水前池,担负着城区污水收集和排洪调蓄的重要任务。

  随着社会的发展,水东围泵站储水塘周围相继建起了居民小区,而污水在站储水塘汇集,在天气炎热时,污水经过暴晒散发难闻气味,给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和不便。

改造前.png

  多年以来长期困扰着周围的群众,2019年机构改革,给排水职能划转我局,对居民反映水东围泵站储水塘散发难闻气味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实施水东围泵站储水塘覆盖工程,覆盖范围约3885㎡ ,并对储水塘底泥进行清淤,同时配套安装除臭设备两套,对水利排涝站安装清污机5台,在保留污水收集功能的同时兼顾防洪排涝和应急救险。

改造后.png

  目前该工程已全部竣工,相关除臭设备正在进一步调试中。该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储水塘异味扰民问题,极大改善了周边小区的生活环境,同时覆盖后的作业面也可作为停车场使用,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