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新活动形式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积极采取唱红歌、看红影、颂红诗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正确认识党的伟大成就,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一、听宣讲会,看红电影

  王雯老师以时间为主轴,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探索、斗争、建设和重大事件,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发展历程,讲述了从发展历程中取得的种种经验和教训。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透彻,通过此次授课,让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感情,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宣讲会后,还组织观看了红色革命电影《英雄儿女》,通过更加直观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

DSC00324.jpg

  二、齐唱红歌,齐颂中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饱含深情的声音热情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雪》抒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生日的真情祝福。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这次“齐唱红歌,齐颂中华”活动,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一同唱红歌、颂红诗、表红心,共庆建党100周年。

DSC00312.jpg

  三、比学赶超,党史问答

  “五一”期间,结合专业技能,开展“学党史 展技能 做垃圾分类标兵”知识问答比赛,参赛人员从问答纸中随机抽取党史问答题进行回答,答对通关后,进行垃圾分类投篮比赛。这次活动参与率高,多达700多人,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了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史的认识,同时,也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2915430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543031.jpg

  四、做实做深,办好实事

  2021年4月29日园林所收到新升社区居民委员会关于置业花园8号侧大王椰树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反映,立即联系新升社区居民委员会相关人员现场查看,发现该处大王椰高达七层楼,并且树身有严重虫蛀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园林所党支部党员当天下午立刻调度高空作业车和大型吊车对该处大王椰进行砍伐清运以及对原树头位置做硬底化处理,做到群众反映,必有回响,坚定忠实地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