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挖掘好、讲述好、传播好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亮点,让“鹤山好声音”飞得更高、传得更远,昨日下午,鹤山市组织召开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就广大媒体、社会大众关心、关注的大会热点问题作了深入解答。

已编辑图片

  发布会首先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总体情况。本次党代会是鹤山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动鹤山市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鹤山取得的辉煌成就,又精心描绘勾勒了鹤山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激励鹤山全市上下在新征程上交出新答卷、谱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30184854.jpg

  发布会上,各大媒体围绕中欧合作、物流产业、交通建设、老旧小区升级改造、乡村振兴等热点进行提问,鹤山市委办以及鹤山市科工商务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展和改革局、鹤山工业城(共和镇)、珠西物流中心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了解答。

  例如,鹤山市打造中欧合作区核心区面临着“双循环”和“双区”、两个合作区、江门大型产业园区建设的四重机遇。接下来,聚焦中欧合作,鹤山市将着力整合资源、用好招牌,融入欧洲元素、欧洲理念、欧洲技术,坚持以“中欧合作”引领发展路径,以“欧洲+”引进高端产业融入鹤山发展,以“+欧洲”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共建国际化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全速推进中欧平台大建设,全面加快中欧产业大对接,全力推进中欧服务大融合,争取年内开通中欧班列。

  又如,产业方面,鹤山市将勇担“奋战新五年,冲刺全国百强县市”的新使命,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促进服务业繁荣发展,加快打造高层次千亿产业链。

  据不完全统计,大会召开期间,各级媒体平台共刊发大会稿件30多篇,共计8万多字,视频20多段、图片30多张,及时报道了大会盛况,在全社会营造了大会召开的热烈氛围。

  鹤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鹤山市将紧密联系各级媒体平台,加强主动策划和创新形式,持续、深入、全面、准确地做好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报道,营造各级、各部门向着党代会既定目标稳步前进的良好氛围。


记者/谌磊 

通讯员/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