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3日,鹤山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就此次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措施办法、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情况向社会公开。

01.png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国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立辉,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主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02.png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国亨

  在鹤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国亨介绍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施国亨表示,鹤山市政法系统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正视不足、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从市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山市、法治鹤山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努力为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就开展教育整顿作简要情况介绍。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喻宏胜就本次政法教育整顿的目标、六大“顽瘴痼疾”的具体内容、如何实现政法干警100%全覆盖参与教育整顿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时间、范围

  时间安排:从2021年2月底正式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

  对象范围:市、镇两级政法干警、警务辅助人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任务、环节、目标

  一、四项任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二、三个环节: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

  三、总体目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举报方法

  鹤山市政法干警违法违纪举报平台已正式开通,自3月15日起至6月30日止,受理群众对鹤山市政法机关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的投诉举报。举报人应据实反映问题,不得提供虚假信息,不得捏造、夸大、歪曲事实,不得借机诬告陷害他人。

  举报方式如下:

  举报电话0750-8883309

  (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2:30至5:30)

  电子信箱:hssjyzd@heshan.gov.cn

  举报信箱地址广东省鹤山市鹤山大道1300号鹤山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政编码:52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