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10月份CPI环比基本持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10月份,鹤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上涨0.1%,物价较上月平稳;1-10月累计上涨1.5%。

  10月份,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旅游市场的稳定复苏,市民出游热情大增,客源明显增加,带动机票、旅游、住宿等相关服务价格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飞机票价格环比上涨17.9%,其他住宿价格环比上涨14.3%,宾馆住宿价格环比上涨9.5%,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上涨2%。受9月中旬施行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影响,车辆保险价格大幅下降。根据本轮“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的改革原则,鹤山市车辆保险价格环比下降11.9%。在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带动下,住房装潢材料价格环比上涨0.9%。其中,门窗材料价格环比上涨3.1%,水泥价格环比上涨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