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8月份鹤山食品价格涨幅收窄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8月份,鹤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1-8月累计上涨2.8%。

  本月,食品价格环比持续上升,上涨2.2%,但涨幅较上月收窄3.6个百分点。其中,“菜篮子”价格环比波动影响较大,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猪肉价格回落。猪肉价格是影响CPI涨幅的重要因素,从环比看,猪肉供给有所改善,但需求持续增加,价格仍微涨0.8%,涨幅较上月回落11.7个百分点;二是菜价上涨。受部分地区洪涝灾害及夏秋蔬菜进入换茬季影响,鲜菜价格涨幅有所扩大,环比上涨12.5%,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三是鲜蛋价格大涨。8月份,鲜鸡蛋价格整体呈上升态势,原因是高温影响产蛋量,造成市场供应量减少,同时中秋节临近,食品加工企业对鲜蛋需求量增加,造成市场供不应求,拉动鸡蛋价格上涨,鲜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8%,涨幅较上月扩大14.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