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7月份CPI温和上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7月份,鹤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0.4%,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1-7月累计上涨3.3%。

  食品价格仍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食品价格环比上涨6.9%,涨幅比上月扩大6个百分点,拉动CPI上涨约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近期高温天气及南方汛情,影响外地蔬菜和生猪调运,同时蔬菜和鸡蛋减产以及餐饮服务逐步恢复,带动了猪肉、鸡蛋、蔬菜等食品消费需求逐步回暖,造成短期供需失衡,价格上涨。其中,猪肉价格延续6月上涨趋势,最高单价30 元/斤,环比上涨12.5%,涨幅较上月扩大9.7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2 个百分点;猪肉替代品的其他肉类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如鸭肉、畜肉副产品、鸡肉和牛肉价格环比分别上涨9.9%、9.3%、2.6%和1.2%,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3个百分点;鸡蛋价格由降转升,环比上涨3.1%,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1.9%,涨幅较上月扩大6.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个百分点。

  非食品价格小幅上涨。受油价和黄金价格影响,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拉动本月CPI上涨约0.08个百分点。92号汽油和0号柴油涨幅分别为2.4%和2.7%,拉动CPI环比上涨约0.05个百分点。黄金价格7月环比上涨4.5%,拉动7月份CPI环比上涨约0.02个百分点。

微信截图_202008241558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