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珠西物流枢纽中心管理委员会“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及“小金库”、内部控制等专项检查报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珠西物流枢纽中心管理委员会:

  根据《关于印发〈鹤山市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及“小金库”、内部控制等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鹤财监〔2021〕6号),我局于2021年9月对鹤山市珠西物流枢纽中心管理委员会2020年相关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鹤山市珠西物流枢纽中心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珠西物流管委会)是经鹤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机关(派出机构)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号为11440784MB2C738614。负责人为刘德贤,机构地址位于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沙坪镇街道玉桥路480号。

  因本级财政预算编制覆盖包括主管单位和下属单位在内的所有预算单位,即本市下属单位预算独立编制预算、经本级财政单独批复、独立公开预算,故本部门预算为局本级预算。本部门下属预算单位具体包括鹤山市物流管理办公室。

  二、预决算收支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收入情况

  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金额为234.74万元,决算收入金额为10,553.02万元,具体如下表:

  项目

  年初预算数(万元)

  决算数(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34.74

  296.05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10,256.97

  合计

  234.74

  10,553.02

  (二)预决算支出情况

  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金额为239.79万元,决算支出金额为10,553.02万元,预决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具体如下表:

  项目

  年初预算数(万元)

  决算数(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16.01

  265.6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70

  14.07

  卫生健康支出

  3.73

  5.56

  城乡社区支出

  0.00

  256.97

  住房保障支出

  6.30

  10.73

  其他支出

  5.05

  10,000.00

  合计

  239.79

  10,553.02

  2020年珠西物流管委会预算支出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需要超年初预算金额范围支出的项目经市财政局审批调整相关预算指标后再支付。检查未发现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支出,虚列支出、转移或套取预算资金,转嫁支出等问题,未发现擅自设立项目、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三)2020年度预决算公开情况

  珠西物流管委会于2020年2月25日在鹤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预决算公开平台将2020年鹤山市珠西物流枢纽中心管理委员会预算对社会公开,于2021年10月15日在鹤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预决算公开平台将2020年鹤山市珠西物流枢纽中心管理委员会决算对社会公开。

  对其预、决算公开情况检查如下:

  公开项目

  公开内容

  是否按规定公开

  备注

  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职责、机构设置等情况

  是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是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是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是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是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是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是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是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是

  公开明细层级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至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是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至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是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公开

  是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细化至“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两个项目

  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是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是

  “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是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是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是

  预算绩效信息情况

  是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是

  三、主要经费支出情况

  (一)“三公”经费情况

  1.公务接待情况。

  2020年,珠西物流管委会公务接待经费年初预算金额为7,000.00元,实际支出金额为4,636.12元,支出金额在预算范围内。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情况。

  珠西物流管委会车辆情况:权属珠西物流管委会车辆有1台,为丰田牌小轿车。该车辆原权属鹤山市粮食局,于2020年8月5日过户到珠西物流管委会,过户前一直是珠西物流管委会使用。

  珠西物流管委会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金额为20,000.00元,实际支出数为9,889.59元,支出金额在预算范围内。

  3.因公出国(境)费情况。

  2020年,珠西物流管委会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金额为0.00元,实际支出金额为0.00元。

  (二)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情况

  1.会议费情况。

  2020年,珠西物流管委会无安排相关会议费业务,会议费年初部门预算及实际支出金额为0.00元。

  2.培训费情况。

  2020年,珠西物流管委会无安排相关培训业务,培训费年初部门预算及实际支出金额为0.00元。

  3.差旅费情况。

  2020年,珠西物流管委会无安排相关差旅费业务,差旅费年初部门预算及实际支出金额为0.00元。

  四、资产管理情况

  (一)资金管理情况

  珠西物流管委会2020年期末,现金余额为0.00元,银行存款余额为594,196.30元,均与银行出具的对账单余额核对相符。

  (二)固定资产管理情况

  2020年固定资产购置符合政府采购办法要求,固定资产的处置也符合相关程序。

  五、设立“小金库”情况

  通过对珠西物流管委会账务及其他资料的检查,未发现珠西物流管委会存在设有“小金库”现象,资产处置收入无形成“账外账”,未存在应列入而未列入规定账户、账簿的各项资金及其形成的资产。

  六、内部控制报告检查情况

  经检查,珠西物流管委会于2021年7月5日报送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内部控制报告内容符合单位真实情况并按财政部规定的统一报告格式及信息要求编制完整。



鹤山市财政局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