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倡导外市来(返)鹤人员“三天两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且已波及广东、贵州、重庆等地。

  8月6日0时至24时,海南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9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6例。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一、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鹤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镇街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二、7月30日以来有三亚市旅居史来(返)鹤人员,须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7月30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来(返)鹤人员,须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7月23日—30日有海南省旅居史来(返)鹤人员,开展“三天两检”。

  五、提倡所有外市(江门市外)来(返)鹤人员,落实核酸“三天两检”(抵鹤山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48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已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抵鹤后视为已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抵鹤后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广大市民如发现身边亲友近7天内有本土个案报告所在地区旅居史的,务必提醒其第一时间申报。如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