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通告!重点地区来(返)鹤人员迅速报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现就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鹤人员报备工作通告如下:

  一、迅速报备行程

  近14天内有相关重点地区(关注“健康广东”公众号)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迅速向所在镇(街)报备,登记离开所在地区的时间和现住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密闭公共场所。

  特别提醒告知:

  (一)近14天有上海全域,北京朝阳区、房山区,四川省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管理,请来(返)鹤前和抵达后均主动与目的地镇(街)报备。

  (二)近14天有安徽黄山市、吉林省白山市、天津北辰区、天津东丽区、河南许昌市、河南郑州市、江苏无锡市、青海西宁市、辽宁沈阳市、北京市(朝阳区、房山区以外其他区)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请来(返)鹤前和抵达后均主动与目的地镇(街)报备。

  (三)5月7日至14日到过广州市荔湾区步云天地的人员,请立即向属地镇(街)居家报备。

  与目前国内已经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或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粤康码“红码”和“黄码”的人员,以及被疾控部门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请立刻向所在镇(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开展健康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

  健康管理措施

  (2022年5月20日)

图片

(注:此表每日更新)

  二、加强人员排查

  各村(社区)、各厂企、各单位要立即排查近14天内有相关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强化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医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随时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态势,非必要尽量避免或减少出境、跨省、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扩散风险的地区。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