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疾控紧急提醒!广佛这两个地方来(返)鹤人员请马上报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 及时报备

  所有广州、佛山来(返)鹤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其中:

  (一)对5月1日以来有广州市荔湾区环球国际商贸中心(步云天地)、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御景湾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算。

  (二)对5月1日以来有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除步云天地)、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除御景湾)旅居史的实施3天居家隔离+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自离开之日起算。

  (三)对5月1日以来有除(一)、(二)外的广州市荔湾区、佛山市南海区旅居史的开展“三天两检”健康管理。

  (四)除(一)、(二)外的广州市荔湾区、佛山市南海区的鹤佛通勤人员必须保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十里方圆设有免费核酸采样点)

  上述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期间不参加聚餐聚会,减少社交活动,减少不必要出行。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格个人健康管理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扫码入内。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五、非必要不外出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鹤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